是无花果呀

一个在乱写乱画中消失的人

最近是柳絮飞扬的日子,而家里的却很少见到,我本没有在意,因为不见总会忘记。朋友同我讲,她家那边的飞絮惹得她讨厌。我说,在我的记忆里,那却是件美好的事情,为数不多的美好。她回,想给你看,却总是拍不美。我说,你讲的时候我就回忆起了,这就足够。

我想起,高二,春日里的一个普通的周五,回家,坐公交,很幸运的有座位,心情因此也很好。车到客车站大约要四十分钟,一路走走停停,我不着急,它更不着急。那是一个拐弯,车停在一侧等着同样不着急的红灯,我始终看向窗外,天很蓝,阳光散到西边去,东边这却依旧是光亮的。车停下的那一瞬,我才发现,窗外的空气是流动着的,缓缓的,白色的柳絮自在的游动着,每小块成一团,一片始终是在一起的,因为方向一致,像是成群的欢乐。我看着它们的漂流,回忆起电影《海洋之歌》里的精灵,觉得更加的好看了。现在想来,便是回忆里的回忆。

评论